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植物生产技术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988 日期:2017-08-30 

植物生产技术教学团队特色: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能代表区域农业生产行业、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的“双师结构”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专兼教师业务精、技术过硬;“依季分类、双境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批优秀毕业生;专业及课程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同步,以设施农业技术专业为龙头集群发展;依托科学研究促进课程建设及创新发展;拥有集“教、学、做、研、推、训、产”为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基地;教学团队紧贴地方特色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植物生产技术教学团队的成果:团队获省地科研、教学成果奖、人文社科奖、精品课程等43余项;在国家权威学术期刊、重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60余篇;团队教师有省管专家、地管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主持了省部级、地厅级科研项目27余项;编写教材4部。

教学团队带头人顾昌华教授农业推广硕士、高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贵州省昆虫学会理事;在铜仁职院及原铜仁农校从事农业职业教学、科研、生产25余年,具有12年企业工作经历,有丰富的教学、生产实践经验,特别在农业新技术应用与创新方面具有优势和特色。

团队行业带头人——杨文总农艺师,省管专家,种植行业带头人,贵州省农作物学会理事,地区农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员。27年来,长期从事农业科技研究和示范推广、农业软科学研究等工作。始终奋战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带领科技人员及团队教师致力于农业科技服务、农业科技研究和示范推广,被誉“农业生产技术标兵”。

团队有10位专兼职教师,其中,专任教师6人,占60%,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4人,占40%,专兼比达3∶2;专任教师中,有2名专业带头人,2名学术带头人,2名骨干教师 ,正高职称3人,占50%,副高职称2人,占33.3%,中级职称1人,占16.7%;从学历结构方面来看,专任教师中,硕士学位3 人,占50%, “双师” 素质教师有5人,占83.3%,高级技师5人,有7年以上企业经历的教师有5人,占83.3%。4名兼职教师中,研究员1人,高级农艺师3人,省管专家2人,地管专家1人,贵州省首届青年创新人才1人。杨文和杜才富是贵州农业生产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管理者,车崇洪为铜仁地区有名的水稻育种专家,是种植行业的一流专家、技术能手,也是贵州省科技兴农人才,是设施农业技术专业12名兼职教师的优秀代表。

 

20131009020500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