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教师赴思南县开展生态家禽产业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农学院  浏览量:2368 日期:2022-09-29 

为助力乡村振兴,强化生态家禽高素质农民培育提高家禽产业全产业链技能水平2022年9209月22日,应思南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农学院院长朱锋钊教授、动物医学教研室主任孙伟博士、邓书湛副教授、畜牧兽医专任教师罗远琴、王天松、严易赴思南县开展生态家禽优势特色产业高素质农民培训。

朱锋钊通过《家禽养殖场消毒和消毒程序》、《养殖场禁用投入品的管理》专题,结合实际案例,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深深打动在场培训的学员;王天松以《家禽免疫程序及养殖档案管理》进行专题培训。

孙伟从《家禽传染病及寄生虫病防治》开展专题培训,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理论结合实际,主要围绕家禽常见传染病及寄生虫病的病因、症状、治疗、预防等方面讲解;严易从《家禽疫病检疫及剖检流程》开展专题培训。在实操环节,孙伟对家禽疫病剖检进行示范操作,对学员们的实操进行指导。

邓书湛从《家禽养殖场场址选择、规划设计鸡建设》开展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就学员养殖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合理之处加以改正,或需再建家禽养殖,前期畜禽建设应该考虑的条件进行归纳总结,罗远琴从《养殖场生产管理和风险防范》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用心领会,深入思考,对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培训过程中受益匪浅。

图片1.png

图片2.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