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铜职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省级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肖祥应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量:2720 日期:2022-06-30 

近日,贵州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决赛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清镇校区举行。此次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

图片1.png

▲参赛团队合影

全省共计1511件作品参赛,最终28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校共计11件参赛作品报名参赛,经过校赛评选、省级网评、终审决赛等阶段,我院参赛项目《深山优菇—食用菌产销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荣获省级二等奖,铜仁市内高职院校的最佳成绩,创铜仁职院挑战杯历史成绩。

图片2.png

▲我校获奖截图

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全校报名参赛学生人数突破百名,校赛阶段由校团委精心组织承办,本次省赛由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许可老师带队参赛。

深山优菇项目团队通过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完成,指导教师团队由经管学院肖祥应,农学院顾昌华、张志昌,人文学院曾新华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团队由经管学院陈龙、李秋宇、马绪丽、陆雄 杨红飞,农学院侯富成、杨志华,人文学院刘丹等8位同学共同完成。

图片3.png

▲参赛团队合影

 

图片4.png

                ▲深山优菇学生团队合影

“深山优菇”项目团队基于贵州山地农业及农村产业现状,立足“不与农争时、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不与其他产业争资源”的食用菌产业,以“示范菇农看、指导菇农干、帮着菇农赚”的服务理念,探索食用菌产业产教融合模式,通过组建“职教名师+技能大师+学生团队+行业能手”优秀团队,扎根黔东开展科学研究。

图片5.png

▲深山优菇团队深入碧江区六龙山乡牛场村实践调研

该项目积极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促进了地方食用菌产业发展。项目实现菌种、技术、收购、品牌、销售的五个统一,通过构建产销一体化,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其项目成果和推广应用模式得到了省赛评委的好评与肯定。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尤其是本科院校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一类竞赛。铜仁职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深度培育工作,大力推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竞赛中,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创新意识,也提高了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还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与挑战自我的精神,希望将来能在祖国创新创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该项目已校赛晋级今年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望铜仁职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