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医学院赴薅菜村开展“守护村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刘良策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2619 日期:2022-06-29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医学院各专业优势,切实将 “学党史 办实事”走深做实,629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院长徐友英、副书记龙彬带领医学院医疗健康服务团队一行12人到松桃县正大镇薅菜村开展“守护村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当地村民听说有专家来进行义诊和医疗技术服务培训,很早就有部分村民在村委会等待,吴敏书记一行到达目的地后,来不及休息,马上紧锣密鼓开始准备用物。随后,医学院医疗健康服务团队薅菜村的村民开展了艾灸拔罐、推拿按摩等中医诊疗服务和技术培训,针对村民的身体情况给与健康指导,尤其是拔罐、推拿倍受百姓喜爱和肯定,服务团队成员同时还向村民提供了测血压、血糖服务,并且对当地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提供了具体的预防和用药的指导意见。通过义诊和医疗技术培训的形式,使村民对我国传统中医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帮助村民掌握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最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友英、教务科长李宇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慰问了当地的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了食用油和大米等日常所需的物资,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温暖。

医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康服务团队多次深入乡村开展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系列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自我救护能力和健康水平,村民送去了关爱与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医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服务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