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举办《社会关爱 社会责任 校社共育》专题讲座
作者:曾令霞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2489 日期:2022-06-28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关爱和社会责任的教育,增强家校社协作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6月26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在工学院视频室举办“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共担育人责任”线上线下专题讲座。易班全体干部及一站式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线下现场会议,二级学院易班分站参加线下视频会议。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吴敏以“讲清一个理、会唱一首红歌、吟诵一首诗词”为切入点,引发大家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正确理解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涵。希望学生家长和全体教师言传身教,主动联系社区、企业担起育人责任,携手培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执着信念、优良品格、过硬本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吴敏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是国家大计,美的教育才是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兴,贵州才会兴;教育强、贵州才会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确理解家庭教育由“家事”上升到“国事”的重要意义,加强社会关爱力度,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家校企协作育人联盟形成。在现场互动中,同学们满怀激情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情澎湃诵读《沁园春雪》,铮铮有力的“奋斗正青春,青春交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久久回荡在讲座现场。最后,吴敏希望大家准确定位角色,勇担社会职责,开展走进社区、走进村寨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农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专业技能,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勇担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铜仁市教育局主办的全民终身学习系列讲座之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