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列部举行2022年度第一批示范课堂展示赛
作者:  来源:马列部  浏览量:2789 日期:2022-06-19 

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育人实效,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和优质课,6月19日,马列部举行2022年度第一批青年教师组教学展示赛。马列部部长龙新明出席。

展示赛上,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严格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遴选要求,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学督导和同行专家组成的评委完成了现场打分。通过激烈的比赛,最后毛玉芳、罗雪瑶、杨秋萍等进入2022年度第一批展示赛前三名。

现场展示赛后,程丹教授代表评委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第一批青年组教学展示的特色与优点,同时从示范课堂建设和传帮带的视角对本次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进行了一一指导。

活动最后,龙新明部长发表了讲话。首先,他认为本次教学技能展示,各位青年老师准备充分、教学有针对性。接着,他从要做一个“让学生能记住的好老师”的高度,对全体青年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握理论真谛,通过多读书、多看经典的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二是把思政课教学当做自己终身的事业来做,不仅要有政治情怀,还有要浓厚兴趣,不断钻研业务,教出自己的风采;三是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时刻站在为党培养接班人的高度,做“四有”好老师。最后他还以《当代爱国主义的本质》为例,进行了示范课堂教学展示,帮助青年教师如何通过课堂的有效组织,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根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和优质课遴选方案》,本次教学展示赛不仅是马列部2022年度教师教学能力认定等工作的需要,还是培育和遴选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与优质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马列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建设的有机构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我院思政“金课”形成了浓厚氛围和有效机制。(黄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