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讲课活动
作者:李绣菊  来源:药学院  浏览量:2090 日期:2022-05-25 

    5月24日中午,药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三十二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二课在2-1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课的内容为“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困牛山百壮士——革命战争史上千古壮举”,药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三十二期业余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本次课由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正琼副教授讲授。

    课上,王正琼老师讲述了困牛山百壮士的故事,她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困牛山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石阡县和思南县的交界地带。1934年10月7日,红军长征先遣队红六军团在转战贵州途中,至贵州省石阡县甘溪地域,陷入敌军24个团的重围之中。红六军团第十八师第五十二团为掩护军团主力突围,将敌军诱至石阡困牛山地区,与敌激战三昼夜,掩护军团主力成功突出重围。坚守困牛山的一百多名红军战士,面对国民党军的疯狂攻击,浴血奋战,英勇顽强地打退了敌人一次次冲锋;但面对被胁迫走在敌人前面的当地群众时,他们为了不伤及人民群众,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集体跳下几十米深的悬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困牛山百壮士”的千古壮歌。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授课完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正琼副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对党忠诚;二、不畏艰难,坚定理想信念;三、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四、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通过讲授困牛山百余红军战士英勇跳崖,舍身为民的光荣事迹,同学们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也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砥砺了同学们的品格,鼓起了同学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42e75dcb45a2ba1fd44bfd3c0359ba7.png

                                ef0523cd26ba85c696f26a16a1276e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