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举办“铭记一二 · 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量:0 日期:2023-12-11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活动,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普及相关史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激励同学们奋勇向上、关心时事,做奋斗自强的新时代青年,我院开展“铭记12·9传承爱国情”知识竞赛, 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组织紧张有序。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竞赛内容包含党史和“一二·九”运动等相关知识等。竞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抢答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冷静作答,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团队队友们相互商量,团结一心,展现了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经过激烈的比拼,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过去,懂得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引导广大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今后我院团委将继续教育引导同学们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31212102843.jpg

微信图片_20231212102900.jpg

微信图片_20231212102906.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