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铜职学子在贵州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量:1838 日期:2023-08-09 

近日,贵州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初复赛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才华横溢的参赛选手报名参加,其中我院学子们表现出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本次汉字书写大赛中,我院学子展现出卓越的书法功底和独特的创作风格,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他们用准确、流畅的笔触,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完美结合,让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浓厚的艺术氛围。

其中,我院药学院 223中药学3班黄茹的作品《赤壁赋》荣获硬笔类大学生组二等奖并入围全国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 223会计4班陈松的作品《千字文》荣获硬笔类大学生组三等奖、药学院 223中药学1班冉晓青的作品《文心雕龙》荣获硬笔类大学生组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 223会计4班陈松的作品《书论》荣获毛笔类大学生组二等奖并入围全国决赛、信息工程学院 213大数据3班任廷聪的作品《古文数则》荣获毛笔类大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协作,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一步,我院团委将以墨香书法摄影协会等社团为主要抓手,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书法、演讲比赛等方式,不断提升我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人生出彩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30809181835.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