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抗艾滋、传递爱、携未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魅力讲师大赛(决赛)
作者:谢燏琪  来源:青春健康性教育协会  浏览量:1800 日期: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健康贵州2023”规划纲要》要求,促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大学校园高质量完成,有效遏制艾滋病性传播上升势头,促进师生健康。结合我院实际,特此举办以爱之名、为艾发声为主题的“抗艾滋、传递爱、携未来”-魅力讲师大赛。从初赛的初试锋芒,到决赛的势不可挡,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过关斩将,直抵决赛战场绽放耀眼光芒!


图片1.png

(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

5月25日晚上7点,魅力讲师大赛决赛在我院寅播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社团“青春健康性教育协会”指导老师何小娅老师指导开展,社团成员作为工作人员负责本次比赛的后勤工作。本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前荣副主任、铜仁市碧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刚副主任、铜仁市碧江区禁毒办晏小刚副主任、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伍春艳副部长作为嘉宾莅临。也有幸邀请到李明林老师、黄芳老师、学院吴锋老师、杨蕙萱老师、杨环毓老师、龙呈云老师、张娅老师作为大赛评委,为选手们现场打分。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自己的精心制作的PPT为大家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如何预防、如何自测,同时也为大家展现了安全套以及艾滋病自测试剂的使用。他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以及示教。用温馨或幽默风趣的话语打动了在座的嘉宾、评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参赛选手在舞台上展示)

  在次比赛中,我们也邀请到孙俪同学上台为我们演唱一首歌曲《带我去很远的地方》。这首歌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点亮我们。身处绝境中又有什么好感伤,谁不向命运低头?也呼吁我们在生活中正确认识、不歧视、不另眼相对待身边的艾滋病人。

图片4.png

图片5.png

(特邀歌手孙俪演唱)

有奖问答环节,由何小娅老师向大家提问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问题,现场观众举手抢答,十分热情,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图片6.png

 图片7.png

(何小娅老师和观众互动)

当演讲结束后,我们邀请了评委代表李明林老师为参赛选手点评。他指出,选手们对于此次的比赛特别用心,能把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很好地融合演讲进行阐述引起共鸣,观众也十分热情。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多多抓住更多的机会在更多的场合上磨砺自己,不断进步,继续加油。同时我们也邀请了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前荣副主任为我们本次比赛致辞。他总结以下几点:一、艾滋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要主动地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保护好自己,并把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当作自己一份神圣的职责。二、虽然艾滋病是我们的敌人,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却依然是我们的朋友。让我们行动起来,预防艾滋。三、我们要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关怀、理解艾滋病人,用我们的爱心去关心关怀他们,激励他们战胜病魔,笑对人生,让生命重新绽放出灿烂的色彩。

图片8.png

(李明林老师对参赛选手点评)

图片9.png

(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前荣副主任致辞)

在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下,评委老师们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由我们的嘉宾以及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及聘书。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预防艾滋病演讲大赛让观众同学们收获颇多,也希望大家以积极心态展望美好前景!同时也感谢在场的所有老师、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选手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自此我院以“以爱之名,为艾发声”主题开展的魅力讲师大赛圆满结束! 

图片13.png

(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选手同嘉宾、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