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线上讲座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2871 日期:2022-05-28 

为有效帮助师生认知各种金融陷阱及网络电信诈骗,保障师生经济财产安全,增长师生金融知识,提升师生反诈骗能力,2022年5月26日,学生工作部邀请华创证券资深金融讲师张维倩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教育主题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张维倩向师生们普及了基本的金融知识,她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贷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反洗钱等知识,通过学生日常的典型案例讲述了电信诈骗、网络贷款的陷阱,提醒学生们不要误以为网络贷款借款利率低而落入债务陷阱,要警惕在日常生活中的兼职刷单返利的诈骗,识别电信网络骗局,做到不轻信、不汇款。

此次讲座内容全面、实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汲取金融安全知识的平台,有助于师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切实掌握金融诈骗的防范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