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院工学院与东莞职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邓佩如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3080 日期:2022-05-06 

为促进两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5月5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4班在工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1班开展题为:“青春正好,大有可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线上视频会。活动由2020级机电一体化4班辅导员邓佩如主持。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1班全体同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4班全体同学及双方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由“青春为何”、“青春何为”、“青春正好,如何大有可为”三个部分组成。首先,邓佩如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历代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引出了“青春为何”。接着,在“青春何为”的第二部分,2020级机电一体化4班郭倩、张玉明和万小礼3位同学和智能制造学院陈梓烽、许嘉星、2020级机械设计1班陈朝栋3位同学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关于青春的人物和事件。在郭倩同学分享的“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烈士周逸群的故事”和许嘉星同学分享的“中共东莞支部第一任书记莫萃华的故事”中,我们感受到了青春就是要争当模范,敢做先锋。感受到了无数年轻人义无反顾走上战场、英勇奋斗、光荣献身,奉献着青春的热血,绽放着青春的风采。在张玉明同学分享的“从茶专家到脱贫攻坚战士—铜仁职院侯彦双的故事”和陈梓烽同学分享的“中国毛织第一村的改革振兴”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需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在万小礼同学分享的“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张焕腾的故事”和陈朝栋同学分享的“科技新时代,创新赢未来”中,我们感受到了奋斗的青春是最富足,最幸福。青年人要大胆的追求梦想,并为实现梦想持续不断的努力奋斗。最后,通过观看人民日报五四主题演讲《青春的可能》视频中,我们进入了第三部分:“青春正好,如何大有可为”。对于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也给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和要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的要求。随后,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

活动结束后,铜仁职院和东莞职院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一致认为青春就是要立志,要奋斗,要争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9.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