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体育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体育部  浏览量:5716 日期:2022-05-23 

为规范人才引进工作,提高人才选聘质量,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实施细则(修订)》《2022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高层次及紧缺专业人才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结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体育部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人才引进工作方案制定、应聘对象简历收集、资格审查、应聘对象联络、各环节组织对接、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引进原则

坚持“科学评价、按需引进、适度超前、择优录取”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需要,加强对拟引进人才的职业道德、教学科研能力成果、实践能力、学术水平等方面的考核,确保人才引进质量。

三、引进对象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

四、引进时间

20225月-202212月。第一轮引进报名时间截止2022530日,如有空缺岗位将发布第二轮引进通知公告。615日前完成第一轮人才引进综合成绩公示工作。

五、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品德和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书育人的精神。

3、在意识形态、价值观念上表现良好,未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无任何不良记录。

4、原则上,博士研究生45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为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到20224月29日

5、博士需到我院服务八年以上,硕士需在我院服务五年以上。

六、引进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

1.运动训练、体育教学、体育教育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学(岗位代码:28)专业硕士研究生2

七、引进程序

1组织报名。应聘人员将简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自荐材料、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E-mail到274005514@qq.com。应届毕业生需在20221031日之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应聘及录用资格。1031日前未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需提供就业推荐表。面试前未提交科研成果等加分项证明的,视为放弃加分。第一阶段报名截止时间为530日。应聘人员应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即取消应聘资格。

2资格审查。报名截止后,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从中级职称以上教师中抽取5人组成资格审查小组,对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学术成果等有关证件、证明进行审核资格审查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资格审查结果符合以下条件的列为测试对象

1)所学专业为本方案所列专业。

2)往届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齐全;应届毕业生在校成绩无不及格情况,且专业主干课程成绩良好。

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不列入测试对象。资格审查贯穿于引进工作全过程,如在引进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应聘人员条件不符合引进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随时取消进入下一环节或应聘资格。

  3测试。

1笔试。资格审查后,单个岗位报名人数与引进岗位数比例达到 30:1(含)以上,增加笔试环节,笔试采用百分制、闭卷形式。笔试按照《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和《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要求开展。按照笔试成绩1:6比例人数从高到低进入专业测评环节。最后名额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全部列入测试环节。笔试成绩只作为进入专业测评的依据,不计入综合成绩。

2)专业测评。专业测评由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中级以上职称教师5人组成测评小组根据招聘岗位的特点要求、所需的技术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制定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专业测评采用计分制,满分100分。成绩排名作为面试的条件,按照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进入面试,比例达不到1:3的以实际人数进入面试。

3)面试。由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中级以上职称教师5人组成考官小组进行面试。面试采用试讲(15分钟),按百分制计算满分100分。

4面谈。采用谈话的方式进行,重点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意识形态、学风、工作作风、品德修养。详细记录面谈过程,面谈情况作为是否录用的重要参考依据,考生在政治立场、意识形态、品德修养、思想言论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4科研成果加分项。对应聘人员科研成果予以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计入个人最终得分。计分标准如下:

1)论文:核心期刊2分/篇,一般期刊1分/篇,独立完成(或第一作者)按1倍计分,第二作者按0.4倍计分,第三作者以后按0.2倍计分;论文被学术性会议收录,国家级1分/篇,省部级0.5分/篇。

2)著作:专著1分/万字,编著0.5分/万字,教材0.3分/万字,独著另加3分,第一主编另加2分。

3)发明专利:国家发明专利4分/项,实用新型专利2分/项。

4)课题:国家级科研课题已结题4分/项,立项未结题2分/项;省部级课题已结题2分/项,立项未结题1分/项;地厅级课题已结题1分/项,立项未结题0.5分/项。

 5成绩计算。

1)应聘人员综合成绩=专业测评分×50%+面试分×50%+科研成果加分。

2)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

    3)专业测评及面试任一环节分数低于60分不纳入下一环节。

6、综合成绩公示

应聘人员综合成绩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5个工作后,按照应聘人员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并将拟录用人员名单及过程资料报组织人事部。

7报送拟录用应聘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用人员名单及资料报组织人事部,由学院组织人事部组织体检、考察、公示及办理聘用入职手续。

人才引进工作中,本方案未尽事宜由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相关规定经会议讨论决定。需报上级部门决定的,报上级部门决定后实施。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2022520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