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  浏览量:13429 日期:2022-04-26 

一、学校简介

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是20103月经铜仁地区行政公署批准,在铜仁市教育局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重领导下的一所市级公办全日制学校。201412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验收批准“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第2批)”贵州省“9+3”工程项目建设单位铜仁市职业教育政校企合作理事会理事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254亩,现有校、内外顶岗实训基地152个。开设有护理、药剂、茶叶生产与加工、会计电算化、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11个专业,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000多人。毕业生就业质量好,连续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

遵循以高职引领中职高质量发展,我校与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共享,现有专任教师270人,办学理念先进,教学资源丰富,教学环境优美。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校政企“合作育人”模式与“五元文化”德育育人模式等,办学特色日益凸显。

二、招生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426155423.png
 

三、招生对象和条件

1.五年一贯制护理专业、药剂专业:招收铜仁市应届初中毕业学生,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统一录取(最低分数线由市教育局划定),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其中护理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6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4CM,视力无色盲和色弱,形象气质佳,身体素质好,报名后将统一组织面试,不符合要求将作退档处理

2.三年制护理专业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中考成绩(含文综)260分以上,报名先后录满截止。男生身高不低于16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4CM,视力无色盲和色弱,形象气质佳,身体素质好,报名后将统一组织面试,不符合要求将作退档处理

3.三年制和“3+3”分段式培养其他专业: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不划分数线,按报名先后录满截止。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网上报名从2022419日至2022831日。报名加入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2022级新生QQ群加入任意一个714612459(1群)、558915045(2群)、1147226951(3群)制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后,并提交给招生老师。

2、现场报名:1)2022419日至20227月8日,直接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川硐)行政办公楼四楼4-6中职学校办公室报名登记。220227月11日至724日,铜仁职院老校区(原铜仁农校)报名登记

五、开学时间及地点

入学报到时间:2022年09月01日-2022年09月02日。

入学报到地点:铜仁市川硐教育园区自由路2号(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内)报到时请持初(高)中毕业证、身份证明等。

六、奖助待遇

1、学费:根据国家免学费政策,学生在校前三年免交学费。

2、助学金:在校一、二年级农村户籍学生、城市户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每人每年1500元至2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精准扶贫学生可申请每人每年1900元的专项资助

4、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

、升学

年制愿意继续升学的毕业生,学校将组织参加高职(专科)分类招生考试对口升入高等职业院校深造

五年一贯制:前3年完成中职阶段学习,第六学期通过转段录取为高职,后2年完成高职阶段学习并符合毕业要求者,颁发高职毕业证书;

“3+3”分段式:前3年完成中职阶段学习,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并参加高职学校转段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转录高职学籍,完成3年高职阶段学习并符合毕业要求者,颁发高职毕业证书

、咨询电话

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0856-6909190 联系人:崔老师15008562869   老师13985330255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部:0856-6909007

 

 

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简介

 

1、专业名称:护理(72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医疗、卫生、康复、保健机构等,培养能在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能型卫生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护理概论、基础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童护理、急救护理。主要实践环节校内:《护理专业实务》、《护理实践能力》、《护理技能综合训练》;校外顶岗实习8个月。

职业能力:具有以护理对象为中心,参与实施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具有规范的基础护理能力,具备初步的专科护理急救能力;对常见的急、危、重症患者能进行初步护理;能初步运用预防保健知识,向个体、家庭、社区提供保健服务,并能进行健康指导。

就业方向: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机构,医院、计划生育、社区服务、康复保健等部门。

 

2、专业名称:药剂(72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医药商业和药品生产企业,培养从事药品采购、储存、物流管理、销售、咨询;面向医疗机构,培养从事处方调剂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劳动者与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正常人体与生理、化学、微生物学、药物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药物检验技术、药理学。主要实践环节校内:《植物药识别与应用技术》、《植物药分离与纯化技术》、《中药学》;校外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掌握必备的医药基础知识和医药商品知识;熟悉药用微生物知识、储存医药商品知识;能鉴别药品的外包装相关信息,发现问题能正确处理;掌握药物、药剂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分别解决处方调剂和药品采购、销售、仓储、物流管理等工作中常见问题。

就业方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院和社会药房、药检机构、医药院校、科研机构。

 

3、专业名称:会计事务(73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熟悉会计基本理论及相关经济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能力,掌握财务软件的操作,能够从事会计实务工作的专门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会计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电算化、出纳实务、预算会计、财务管理、办公软件。主要实践环节校内:《基础会计模拟实训》、《财务会计综合模拟实训》;校外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掌握会计电算化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数据收集与分析、出纳实务操作、手工会计核算、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等专业技能。

就业方向:中小型企业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

 

4、专业名称: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7401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综合素质,掌握旅游与酒店经营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旅游行业管理、饭店服务的基本操作技能,适应旅游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菜点酒水知识、酒店督导、宴会设计与实务、会展服务与管理。

职业能力:熟练地掌握酒店一线服务的实际操作能力和酒店基层的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酒店各中、基层服务与管理岗位;会展;营销与接待。

 

5、专业名称:旅游服务与管理(740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以及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实际工作必备的基本态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服务与管理第一线进行旅游行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旅行社和景区管理、会展企业经营管理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管理、服务采购管理、模拟导游、导游业务、旅游人力资源管理、定岗实习。

职业能力:能熟练地掌握导游服务、旅游路线设计、旅游市场营销、景区服务、旅行社服务管理等专业相关能力。

就业方向:导游、旅行社计调、外联、景区讲解员及旅游相关服务管理岗位等。

 

6、专业名称:设施农业生产技术(610112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农业场圃、农业科技示范园、农业技术推广站等单位,培养从事设施农业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园艺作物生产管理、植物保护技术、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一线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果树生产技术》、《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植物保护技术Ⅰ》、《设施建造与维护技术》、《农产品贮藏与加工技术》、《农产品营销技术》

主要实践环节校内:具体包括单项技能、综合实训训练、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和素质教育活动课程。

单项技能:包括《植物生理》等行业通用能力课程和《设施蔬菜生产技术》等岗位能力课程及《休闲农业》等能力拓展课程中单项技能训练。

综合实训:包括《设施蔬菜生产技术》等岗位能力课程中综合考核。

顶岗实习。

素质教育活动课程:包括学生技能大赛、职业规划设计、社会实践、公益劳动、《四项主题》教育、专业技术服务等活动。

职业能力:具有科学生产、规范操作、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意识;掌握主要植物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与适宜环境条件的基础知识;能运用现代农业科技相关知识,从事设施农业的生产与管理;能使用与维修常见设施农业设备;了解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发展的基本规律,能在设施农业环境下防治主要植物常见病虫害;初步具备推广农业先进技术的能力。

就业方向:农业场圃、农业科技示范园、生态农业园区、大中型农业企业等单位、县乡(镇)两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等单位

 

7、专业名称:茶叶生产与加工(610107)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悉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加工、茶叶审评、茶叶营销、茶文化推广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茶树栽培与良种繁育技术、茶叶加工技术、茶树病虫害防控技术、茶叶感官审评技术、茶艺、茶叶市场营销、茶叶包装与储运、专业核心技能综合实训、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熟练掌握茶园管理、病虫害防控、茶叶生产加工、茶叶审评与检验、茶艺、茶叶营销、茶文化推广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就业方向: 市、县、乡茶行业行政职能部门、中职学校、茶厂(场)、茶叶经营企业、茶馆茶楼等企事业单位。

 

8、专业名称:计算机平面设计(710210)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计算机平面设计领域,培养从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与制作、桌面排版、电子出版、网页美工、装饰装潢设计、工程效果设计、数字影像处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常用工具软件、设计构成基础、图形图像处理(PS)、平面设计 (coreldraw)、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三维制作3D MAX、装饰装潢设计、VI设计、数码照片艺术处理、VR交互设计、数字影音编辑与合成、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能够从事工程效果图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成像及后期处理等专业能力。

就业方向: 广告设计、数码照片处理、室内外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等工作岗位。

 

9、专业名称:大数据技术应用(7102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技术、Java程序开发、Python程序开发、数据采集、数据清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移动开发与架构、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大数据行业,能够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核心技术、大数据平台运维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Linux操作系统网页设计(JSP)、数据分析与应用(Python)、数据采集与处理、mySQL数据库、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利用网络获取与处理信息的能力。

2.掌握大数据应用开发能力(Java程序设计方向);

3.掌握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分析、挖掘、可视化、决策应用的能力

4.掌握Hadoop系统的搭建与维护、服务器架构、存储架构、网络设备虚拟化能力

就业方向: 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信息系统分析工程技术人员、数据应用分析员。

 

10、专业名称:工程测量技术(62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测绘地理信息、交通、建筑、矿山、城建、水利、电力、国土、房产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工程勘测与地形地籍测绘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测绘CAD、测量技术基础、控制测量、GNSS测量技术、数字测图技术、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顶岗实习。

职业能力:1.具有基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2.掌握工程施工和识图方面的基础知识,能识读工程图样及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制图。3.能进行计算机文字处理、数据库数据录入,会应用计算机进行测量数据计算,具有测绘信息资料整理归档和管理的能力。4.掌握测图控制网、工程控制网、变形监测网测设的基本知识,能进行导线测量、水准测量、GNSS测量、控制网数据处理和成果整理。5.掌握大比例尺地形图信息测绘的知识,能进行大比例尺地形图信息测绘。6.能使用水准仪、全站仪、GNSS接收机等测量仪器。7.具有一定的获取、应用测绘新技术的能力。8.理解摄影测量与遥感应用方面的基本知识,能使用航测或遥感影像进行外业调绘等基本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测绘、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工程监理、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行业,在控制测量、工程测量、数字测图、地籍测量、资料员等岗位上工作。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