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五·一劳动节放假学生及家长告知书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5683 日期:2022-04-26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扎实落实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五·一期间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五天

二、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

(一)做好去向管理。请家长同志们积极主动配合学校落实铜仁市教育局《通知》精神,“五一”期间学生可在省内活动,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必须向学校请假报备;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的县(市、区)。请学生家长主动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履行离校返家学生的监管责任,精准掌握学生的出行去向。

(二)做好健康防护。请学生家长协同学校指导学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购买境外和涉疫风险地区物品,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就诊、自我隔离。学生返校前一天要主动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三)做好安全教育。请学生家长配合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每年4-10月是溺水事故频发时段,家长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管和教育,教育学生不得擅自下河、塘、水库、沟、渠等处游泳或戏水,不盲目、擅自下水施救,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四)做好心理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同学们不可避免会出现非理性想法或负面情绪,当心理处于失衡状态,无法自行调节时,请及时预约心理咨询,及时有效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预约咨询方式为:添加QQ号1529957033或拨打电话0856-6909205预约。

(五)做好留校学生管理。节假日期间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及相关纪律,外出活动须提前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备。

三、学生返校要求

学生返校时要逐一认真落实“测温扫码”并做好登记。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铜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铜后分类落实“5天3检”。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铜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到达居住地后24小时~48小时内到就近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外人员来返铜前应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严格按照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行管理。“五一”假期后我校将结合实际情况将学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增至10%,请家长朋友们放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家校携手“为生命护航”,共建和谐美丽校园,我们永远在路上!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附件: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离(返)校情况统计表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6日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