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96 日期:2022-04-02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万物正生长,天地更清明。清明节将至,为了守护好每个学生及其家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清明节期间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一)4月2日调休(上4月4日的课)

(二)4月3日至4月5日放假三天

二、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

(一)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请家长同志们积极主动配合学校落实贵州省《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第2号),动员子女就地过节休假,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区域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不前往以上“三类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不前往14天内有感染者报告的地区。主动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履行好离校或在校学生的监管责任,精准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请同学们按照学院请销假制度逐级上报审批。

(二)自觉遵守贵州省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贵州省当前防疫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一律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对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地级市的来(返)黔人员,抵黔后分类落实“五天三检”措施;对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黔后24小时内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黔后须就近就地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铜仁市以外所在的市州全域均为低风险且14天内无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在返校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传播风险更高,请学生及其家长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扎堆、不聚集、不购买境外和涉疫风险地区物品,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返校前一天学生要主动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自己出行的轨迹信息,不能擅自返校。

(四)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我们要大兴文明祭祀新风。家长同志们要带头采取网络祭扫、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讲先人故事等方式缅怀先人、表达追思,不组织子女参加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尽量减少在墓园内停留时间,携手子女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严防火灾发生。

(五)做好心理健康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同学们不可避免会出现非理性想法或负面情绪,当心理处于失衡状态,无法自行调节时,请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心理咨询:添加QQ号1529957033或拨打电话0856-6909205预约。心理咨询是一趟自我探索之旅,可在探索中挖掘潜能有效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诚挚邀请你及其家人一起开启自我探索之旅。

(六)节假日期间在校的学生,请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及相关纪律,外出活动须提前向辅导员(班主任)请假并注意安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有健康才有幸福,有健康才会快乐,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筑健康堡垒,共护美丽家园,共迎美好未来。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日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