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院技术学院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告知书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617 日期:2022-02-24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根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2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开学相关事宜告知如下,请认真阅读。

一、开学时间安排

(一)2020级、2021级高(中)职全日制学生返校时间。

1.2022225日:护理学院20202021级全部班级学生;

2.2022226日:医学院、农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2021级全部班级学生

3.2022227日:工学院、药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02021级全部班级学生。

 

(二)目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公布为准)和在国(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六类生源学生返校集中授课时间另行安排。

)返校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返校或到校要求

(一)返校或到校前要求

1.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如实填报开学前个人14天的外出情况,主动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码及行程码均显示为绿色的同学方可返校或到校;行程码显示开学前14 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同学,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到校后须在新校区或开天校区校门处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再次进行 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束要立即返寝,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要自觉减少校内流动校门核酸检测点检测时间为2月25日至27日。

2.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号召,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全程接种二针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且已间隔6个月的同学须完成加强免疫第三针剂的接种。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的同学,请按照规定提供县级三甲医院证明。

3.主动签署《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新冠防控健康排查承诺书》,本人要对所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如发现虚报、漏报、瞒报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学们在承诺书电子档签字处签名并拍照发给辅导员(班主任)存档,年龄未满18岁的同学其监护人要共同签字。

4.根据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校园安全,学生家长及送行人员、车辆均不得进入校园。

5.对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以及不符合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开学返校条件的同学,须按照有关要求申请暂缓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二)返校或到校途中要求

1.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尽量减少交流,尽量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2.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辅导员(班主任)及其家长报告实情。如瞒报“三史”(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个人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3.再次确认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功能。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透露个人及他人的重要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谨防“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新型网络诈骗。

(三)返校或到校后要求

1.进入新校区和开天校区须提前打开个人”,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2.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同学们要尽量减少外出,进入校门均需验明身份,“两码查验”,进行体温检测,防止带病入校。同学们每天须主动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完成“体温晨午晚三检”的填报工作。

3.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铜仁市的同学,须辅导员(班主任)批假,并填报清楚请假事由及往返路线。

4.学校食堂全天营业,采取错峰就餐。同学们就餐排队时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同方向就餐,就餐过程中不相互交谈。

5.学生寝室实行“三级网格化”管理,同学们要提高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6.行程码显示开学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同学返校后要认真做好 14天自我健康监测,在此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须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希望同学们带上假期积攒的小美好,带上新年规划的小计划,约上许久不见的同学,春风拂面,不见不散! 

 

附件: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新冠防控健康排查承诺书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