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家长告知书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368 日期:2021-12-28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加之冬季流感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力保障校园安全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即日起,我院将根据《铜仁市教育局关于主城区学校教学安排的紧急通知》要求,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校园全面消杀,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排查,竭尽全力有效阻断一切可能的接触感染,坚决维护校园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做好以下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护学生平安健康。

一、共树学生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我院将严格执行“晨午晚”三检制度和病事假报告制度,严格要求学生在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自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学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其前往学院医务室检查留观,并根据实情送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各位家长与我们携手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二、共同指导学生排查行程轨迹

2021年12月27日晚,我院要求学生自查12月25日以来是否与铜仁市碧江区外省返铜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阳性病例人员有活动轨迹交集,要求学生不得谎报、漏报和瞒报。截止今日的疫情统计结果表明,我院学生暂无密切接触者。为此请各位家长积极主动协助我们指导学生关注自己的贵州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告知学生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告,我院疫情防控办会立即组织学生开展三天两次的核酸检测,悉心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争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好榜样

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将密切关注铜仁市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要求,每天第一时间发布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信息,确保学生人人知晓,人人增强个人防护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请各位家长提醒学生务必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间隔等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擅自离校,不擅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服从学院寒假放假和开学时间安排,确保学生平平安安返家、高高兴兴返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院学生心理咨询、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请各位家长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铜仁市疫情动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再次感谢各位学生家长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让我们慎终如始、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28日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