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到国际教育学院讲廉政党课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3122 日期:2022-09-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本次廉政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讲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杨海英的党课以《深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 以坚定理想信念教好书育好人》为题,围绕“准确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立德树人背景下师德师风面临的挑战和如何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杨海英简单介绍和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文件,接着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师德师风的底蕴和新时代高等院校师德师风的基本内涵两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内容。随后,她结合我院实际,通过警示案例深入分析了立德树人背景下师德师风面临的四个挑战,最后就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给出了六个建议:一是要坚定自身信念;二是要热爱和奉献教育事业;三是要热爱、尊重和包容学生;四是要廉洁从教和为人师表;五是要锻炼教好书的能力本领;六是要增强育好人的行动自觉。同时,她还强调,教师承担着传播文化、塑造学生灵魂的历史重任。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时刻警醒自身,以自身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塑造完美人格。

杨海英的党课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实际, 借以案例典故,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教育内涵深刻。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422.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427.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