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到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四个一”活动
作者:尚厚玉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2847 日期:2022-09-10 

近日,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四个一”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学生科副科长张攀、工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姚静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国际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恰逢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杨海英首先对国际学生送上了中秋祝福,并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津巴布韦籍学生晚风是203建筑工程专业学生,目前正在实习。他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在中国留学以来的真切感受,目睹了的正在飞速发展中国,更切身体验到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展现的中国力量,他希望在中国学成归国后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建设一个像中国这样的繁荣发达的国家。杨海英对晚风同学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3D打印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他在毕业前考过HSK五级,继续读本科升造。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历提升资源渠道,协助办理毕业后升学等相关事宜。

尼日尔籍留学生力健兴奋地说,他已顺利通过了HSK3级,今年选择了物联网技术专业,虽然自己语言表达比原来有很大进步,但实际中文交流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在校学习生活都没有困难,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照顾。

随后,海英书记与联系辅导员尚厚玉进行了座谈,了解辅导员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耐心、细心,有更强的责任心,合理安排时间,鼓励她及时总结、复盘和反思,形成自己的工作模式,高效完成工作,尽快适应。杨海英同时了解了老挝籍专业生返校摸排情况,对“是否必须回国完成实训课程和其他未修科目才能毕业”等国际学生关切的问题,建议尽快研究拟定解决方案,并及时答复。关于稳步推进国际学生返校事宜,要求联系老师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及时排忧解难。

最后,杨海英强调:关注国际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序推动老挝籍专业生返校事宜。青年教师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抓住当今的机遇和时机,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速前进,对工作有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服务意识放在心上、开拓创新。

微信截图_20220919101202.png

微信截图_20220919101142.png

微信截图_20220919101131.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