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2731 日期:2022-05-18 

5月17日下午,我院在工学院视频会议室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巡察组副县长级巡察专员陈德进主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弼琪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永东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校)负责人,二届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组成员线下参会,各总支委员会成员,巡察人才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陈德进分别从政治巡察监督的重点、政治巡察监督的标准、政治巡察监督的路径、巡察报告的政治站位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对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职责、任务、巡察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巡察工作报告撰写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阐释。

陈德进指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正确认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握好政治定位、政治要求和政治站位的关系,政治要求必须统领具体问题,切实把握巡察规律、不断提升巡察质量,扎实履行巡察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周弼琪在主持时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内部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察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到开展院内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是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创的工作需要;二是要准确定位,严格要求。要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重点内容,着力发现党的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管党治党、组织建设、“双高计划”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按照“四个紧盯”要求,将政治监督贯穿于巡察全过程;三是要担当作为,务实重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互相紧密配合,共同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我院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IMG_6086.JPG

IMG_6081.JPG

IMG_6092.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