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带队检查实验实训室安全
作者: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浏览量:2641 日期:2022-05-09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中小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关于转发组织开展大中小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求。5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带队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后勤部、二级学院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针对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晏龙强要求,一是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制度的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理解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的检查内容,认真逐条落实。二是对重点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区域或有安全隐患仪器设备加强监管,做好使用登记,要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使用。三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台账,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助使用部门及时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建立实验实训安全隐患销账制。四是实验实训指导教师要在实验实训课前做好安全讲解培训,实验实训过程中不能离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实训项目做好论证等。

通过此次专项安全检查,增强了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措施。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