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外留校师生共话中国年 ——我院举行寒假留校学生2022年新春团拜座谈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3845 日期:2022-01-28 

1月2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在行政楼举行寒假留校师生2022年新春团拜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外事办副主任杨海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振华出席,中外留校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师生共话中国年,喜迎新春到来。

杨政水详细了解了留校中国学生代表和来自津巴布韦、尼日尔等在校国际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留校过春节的全体教师和中外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杨政水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团结协作、和衷共济、携手应对,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在攻坚克难中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建设任务;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功举办了中老建交60周年活动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东盟职教论坛等多项对外交流活动。

杨政水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安心学习、快乐生活,为维护公共抗疫秩序贡献力量,争做中外友好合作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座谈会上,对外汉语教研室沈峥老师为寒假期间留校的中外学生介绍了春节传统习俗和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情况。通过播放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向中外留校学生介绍北京冬奥会举办基本情况。沈峥老师强调,此次冬奥会即将于2022年2月4日--2月20日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主题口号为“一起向未来”,寓意在“更快、更高、高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将在奥林匹克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北京2022冬奥会不仅为世界各国体育健儿提供了竞技场所,更为实现中外文化互鉴、增进相互了解、传递文明友谊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值此新春佳节和冬奥会“双喜临门”的欢乐时刻,让我们伴随虎年吉祥的瑞气,共同期待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国际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老师和同学们共话新春佳节,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与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技术技能,全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将来回去报效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非常荣幸在华留学期间能亲身感受中国传统佳节和平、祥和、多彩文化的内涵美,并将近距离感受北京2022年冬奥盛会的热烈气氛,他们将努力为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作出贡献!

杨政水还向留校学生赠送虎年春节吉祥物和纪念品,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表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温暖关爱之情。

 

灌灌灌灌合影.jpg

座谈会合影

 

会议3.JPG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204224010.jpg

播放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20204224020.jpg

播放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

 

会议4.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

 

会议6.JPG

杨政水了解留校学生情况

 

会议7.JPG

杨政水向留校学生赠送纪念品

 

座谈1.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