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749 日期:2021-03-23 

3月23日上午,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乾宇一行来我院考察,并就“双高计划”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院长张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命华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路径、特色化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效、高水平国际化办学、高层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我院办学发展基本情况。他还就学院跨越发展的经验启示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分享交流。

我院双高办主任李吉祥介绍了“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阶段性进展、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农学院院长黄雪飞就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基本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王乾宇对我院办学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他对黔南医专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够与铜仁职院加强合作,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得到一如及既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促推黔南医专有效融入贵州省“四化”建设,实现办学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春光指出,学院经历合并组建、骨干示范、省部共建、双高建设四个发展阶段,现在正朝着建设“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发展方向奋力前进,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得以提升,在党建引领、总体统筹、二级管理的模式下正在由“校办院”向“院强校”转变。他希望两校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合作中共促发展。

会前,王乾宇一行在杨春光、张命华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院国家工程中心、梵净山食用菌标本馆和护理学院实训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