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我院首次当选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成员单位并在联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黎飞  来源:对外合作部  浏览量:6468 日期:2018-12-11 

12月8日至9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在福建福州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首要任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司长作会议主旨报告,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建好服务发展的支点,找准推动改革的路径,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制度、队伍、投入和管理保障,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来自15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7家社会团体、530余所高职院校、30家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张景春、办公室主任陈琳、对外合作部部长张黎飞一行三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11085546.jpg

会议开设了“高水平专业建设”“信息化与课堂教学改革”“社会服务与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四个分论坛,组织了“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成果展和高职院校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绩效报告编写组组长童卫军解读了2018年绩效数据采集工作,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池云霞介绍了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方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男星受校联会委托发布了“高职院校满意度调查结果”。

会议表彰了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资源50强等,我院荣登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

微信图片_20181211085555.jpg

微信图片_20181211085542.jpg

会议期间,我院院长张景春在“社会服务与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发挥优势 精准施策 助力区域脱贫攻坚》的经验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院积极响应“大扶贫”战略,努力发挥人才支撑和科研集成优势,将助力脱贫攻坚作为社会服务的主战场,助力区域脱贫攻坚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扬与认可。

微信图片_20181211085550.jpg

微信图片_20181211085538.jpg

会议同期,召开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会员大会暨第六届主席团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单位。在参选的140余所院校中,我院成功当选成为46所主席团成员单位之一,这是2002年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成立以来,我院及贵州省院校首次入选主席团成员单位。

微信图片_20181211085525.jpg

DSC_0262.JPG

DSC_0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