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率队到万山区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89 日期:2021-07-07 

 

7月7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带领副院长徐联、正县级干部田银萍、党办主任黄雪飞等到万山经开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万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田必再陪同调研。

围绕“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职业教育赋能地方企业发展”主题,张命华一行走进铜仁万仁新能源汽车集团、苏高新冷链物流园、亿创电商以及朱砂工业品产业园相关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等,并就校企双方如何找到合作契合点,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等进行交流。

来到集设施蔬菜种植、科技研发与推广、农业技术培训、集约化育苗、农产品加工物流、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万山九丰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该公司总经理王守亮详细地介绍了园区经营理念、技术推广、科研项目等,并兴致勃勃地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内长势正好的南瓜、百香果、水果辣椒、西红柿等新品种。他介绍,近年来,九丰农业示范园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培训6000余人次,并通过在周边推广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和新品种,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王守亮介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自己所掌握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得以传承和推广,培养更多的现代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带领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张命华高度赞扬和肯定了王守亮总经理发展现代农业的理念,以及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情怀。他表示,人才培养是职业院校的根本职责,我院是“全国百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之一,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也是我院现职责所在。我院办学历史悠久,特别在农业专业建设、农业技能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强大的师资队伍和优秀的服务团队,在服务乡村振兴、发展现代的农业的理念和情怀上,我们与九丰农业是完全相符的,这也是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的契合点,相信今后无论在校企人才共育、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张命华真诚邀请王守亮到我院交流洽谈、举办专题讲座,将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到学校,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现代农业的认识和了解,校企携手培养推动现代山地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当天,张命华一行还到江西吉阳集团旗下的朱砂古镇悬崖酒店、放下云居等,就企业在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进行调研和交流。陪同走访和调研的还有人文学院、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合作部等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万山区区委办相关人员。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