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杨春光带队到铜仁高新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06 日期:2021-06-17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动力,用实践行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率队到铜仁高新区就企业用工需求和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党办主任、农学院院长黄雪飞陪同调研。

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应军、党工委副书记陈浩等的陪同下,杨春光一行先后走进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洲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念乡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环境、生产规模、运行状况以及用工需求等,并询问了当前相关企业我院开展的合作情况,并与一线员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强度、工资待遇等。

在调研中,杨春光指出,企业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于教育,我院坚定不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就是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和学生实习就业相结合,主动对接区域内优质企业,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化育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难题,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杨春光还希望高新区管委会与我院积极发挥区域位置优势,继续增加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搭建我院与高新区相关企业深度合作的平台,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实现区域内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协同发展、互惠共赢。

高应军表示,教育服务地方,地方反哺教育,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政校企合作共赢牵线搭桥、保驾护航,共促地方经济社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学院、招生就业部、对外合作部以及铜仁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调研。

 

DSC_1452.JPG

DSC_1493.JPG

DSC_1520.JPG

DSC_1670.JPG

DSC_1693.JPG

DSC_1746.JPG

DSC_1813.JPG

DSC_1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