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伟产业学院暨现代学徒制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79 日期:2021-05-24 

5月24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中伟产业学院暨现代学徒制授牌仪式在大龙经开区贵州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号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明、董事兼西部基地总经理邓光明出席仪式。活动由副院长徐联主持。

会上,工学院院长王先华通报了“中伟产业学院”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培育、现代学徒制建设等相关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邓正明表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营规模大、企业效益好,人才需求大。铜仁职院与中伟公司渊源已久,中伟产业学院的建立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聚焦新型工业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途径,是迈向国际化发展的有力尝试。希望双方在之前合作的基础方,利用产业学院平台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助力校企双方发展。

杨春光表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势头猛、科技含量高、行业影响深、对地方贡献大。铜仁职院将依托产业学院,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建立产教深度融合的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打造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范,让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杨春光强调,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一是要真诚合作,为企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二是要加强沟通,认真听取企业需求,关心企业发展;三是要探索创新,抓住机会,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打造校企合作样板,立足地方、走向世界。

  随后,杨春光书记为中伟产业学院授牌。

  参加仪式的还有铜仁职院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招生就业部、对外合作部负责人,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和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