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合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赴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联合培养“企业新型学徒”调研座谈会
作者:对外合作部  来源:  浏览量:5931 日期:2020-09-09 

2020年9月8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带领工学院院长王先华、计财部部长张黎飞、教学工作部部长罗刚等一行九人赴铜仁高新区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培养“企业新型学徒”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高新区组织人事副部长彭用主持。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向宇、副总经理杨彦斌、人事部负责人张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张命华指出,为切实落实中央及省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院校参与的原则,由高新区管委会引荐,铜仁职院与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企校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共同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助力企业引进和培养产业技术工人,打造高素质的产业技术工人队伍,促进实体经济的良好发展,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是企业实现员工稳岗的重要举措之一。

黄向宇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既帮助企业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又帮助低学历员工在工作的同时提升学历,是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题,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合作共赢。

与会人员就员工学徒情况、招生宣传、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及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彭用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希望企业与学校加强沟通,充分借助国家相关政策和发挥高职院校优势,扎扎实实推行“企业新型学徒”联合培养,强化企业员工技能培训、提升员工学历,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222c.jpg.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