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带队参加2020“广东·贵州产教融合促进大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922 日期:2020-10-26 

10月23日, 由广东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广东·贵州产教融合促进大会”在毕节市洪山国际大酒店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命华带领对外合作部、工学院负责人与广东、贵州两省共40多家高职院校一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职教帮扶谋发展,产教融合谋新篇”,旨在进一步落实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深化产教融合相关要求,和广东、贵州两省扶贫协作以及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有效促进产教融合深入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生态,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本次大会组织了科大讯飞、阿里云、奥园集团等50余家企业参会,企业所属行业覆盖高新技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电器机械、轻工制造业、电子商务等。

在大会开幕式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贵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鞠洪等分别致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向我省捐赠了智慧校园3.0系统,向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智慧党建系统,部分院校、企业还进行了产教融合项目签约和产教融合案例分享。

在下午的产教融合项目洽谈会上,通过对参会企业的分析和遴选,我院参会人员主动与奥园集健康生活(广州)集团有限公司、翰蓝绿电固废处理(佛山)有限公司、广州大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围绕财务管理、环境工程、机电一体化、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专业就人才共育、师资共建、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洽谈,与玖龙环球(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就合作办学、合作发展、合作就业达成共识,并现场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议定,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通过深入考察和分析,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找准校企合作着力点,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将校企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1668b2899095a558.png.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