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为落实“校农结合”搭桥铺路——我院副院长陈荣强一行赴江口堰溪村走访调研
作者:后勤部  来源:  浏览量:6330 日期:2018-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农结合”政策,在学院的统筹部署安排下,10月30日,我院副院长陈荣强带领后勤部部长郑大志、膳食科科长段永平及一、二食堂承包商主要负责人一行到学院对口帮扶村江口德旺乡堰溪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堰溪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江口县政协常务副主席饶绍君、堰溪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及我院驻村干部谭越峰等对堰溪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实地查看了解堰溪村山野菜加工厂项目运行情况后,陈荣强强调,要以“校农结合”为契机,通过学校食堂运营与贫困帮扶村产业发展进行有效对接,真正解决堰溪村农产品销路问题。他指出,要先以洋芋、萝卜、白菜等为主进行对接帮销,堰溪村应积极组织生产并调动周边村镇进行农产品清洁加工保鲜,统一从山野菜加工厂处理后集中配送到学校,以减少运输成本;真正使学院食堂的农产品需求与农村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才能实现“校农”双赢,也才能将“校农结合”的路子越走越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