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铜仁政务信息》报道我院助力铜仁地方乡村发展成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121 日期:2018-10-30 

编者按:由我院报送的政务信息《铜仁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发展》于10月10日在《铜仁政务信息》(2018年第38期)上刊发。《铜仁政务信息》是由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的市级政务信息类内部刊物,该刊物反映市政府工作及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市政府把握全局、科学决策和实施领导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这篇文章的刊发,充分展现了我院助力铜仁地方脱贫攻坚、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和现实意义。

原文如下:

铜仁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发展。一是科技派员。组成科技特派员团队,指导技术生产,如“食用菌教授”顾昌华 技术指导万山敖寨乡发展食用菌1100万棒,精准扶贫户260户782人直接受益;“羊教授”吴强博士与企业联合申报白山羊科技项目,带动15个农牧企业升级养殖标准,年产值增加3000 余万元;“牛博士”张华琦为梵净山农牧科技公司建立思南黄牛养殖标准,通过技术研发,将青储饲料、雪花牛肉饲养标准 等发明专利应用到该企业,累积实现增加产值8000万元,利润 3000万元。二是构建“双主体育人”平台。实施“政府订单” 和“企业订单”育人平台,建立“校企合作、资源共享”模式,如职院与企业订单“温氏现代学徒制班” “贵茶绿宝石班”等, 毕业生100%就业,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8. 7%,同时解决农村农技人员匮乏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三是送“技”到人。依托农业科技示范园、国家茶叶试验站、畜牧兽医省级高技能人才,对症拔穷根,开展沿河白山羊、思南黄牛、梵净山食用菌、无公害茶树栽培技术等培训约2万人次,带动农民建设精果园3万余亩、食用菌基地2万余亩、绿壳蛋鸡100万羽。(铜仁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