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铜仁地区茶叶研究所简介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841 日期:2017-08-31 
 

为了提升铜仁地区茶产业技术水平,促进我院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专业建设及教师的学术水平,解决我区茶叶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学院于 2010年成立了铜仁地区茶叶研究所。是融教学、科研一体的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属科研机构。

研究所现有科研工作人员 10 人、其中教授 2人、副教授 2 人、高级农艺师1人,讲师 5 人、硕士研究生6人。

研究所结合本地区茶叶产业发展的特色及研究所的学科优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茶叶机械化生产与配套加工技术研究 。

2、适于区域茶类的茶树品种筛选研究

3、茶树养分优化管理技术研究。

4、茶产业经济研究。

5、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工学结合课程改革的研究。

研究所一直不断地加强与国内茶叶研究机构和学校的联系,并鼓励科研人员参加国内茶学领域的各种学术交流会议,一方面可以使科研人员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另一方面还可大力宣传我院茶叶研究所及铜仁茶叶。

今后,研究所将加大人才引进及现有科研人员培训的力度,不断提升研究所的学术水平。加快茶叶试验站的建设,全面开展茶叶生产技术的推广和农技人员培训工作,提高铜仁茶叶产业的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