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铜仁地区民族兽药研究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823 日期:2017-08-31 
 

  铜仁地区民族兽药研究所成立于1992年,是融教学、科研、生产为一体的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属科研机构及黔东区域唯一的一所兽药研究开发机构,也是贵州省几十所大专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兽药科研所。

    研究所自创办以来,在学院的领导下,在省、地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坚持以持续不断的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为动力,走科教兴铜,科教兴农,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发展之路。先后开发、研制了“铜农”牌兽药五大剂型50余个品种,特别在开发利用贵州高原丰富的天然植物药资源进行兽药精加工,生产功能多样、品种齐全的纯天然绿色兽药方面具有较强的特色和优势,符合当今世界“绿色产品”发展需求。形成纯天然绿色兽药教学、科研、生产一条龙体系,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深受广大用户喜爱欢迎,对促进贵州兽药生产工业及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变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为经济优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铜仁职院“立德树人、以技立业、服务新农村”的办学理念及“贴农、惠农”的办学特色。

研究所有片剂、颗粒剂、水针剂、粉散剂、药用成分提取分离及分析检测等教学科研设备;具有良好的药物研制开发及中试生产所需的仪器设备及场地;有逾百亩的土地供拓展基地车间厂房用;有专、兼职从事兽药新产品研制开发科技人员。研究所自创办以来,先后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开发研制的兽药新成果先后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四项;铜仁地区科技进步奖八项;国际农牧科技成果及新产品博览会金奖一项;申请并获国家发明专利六项。这些科研成果实现了产业化,获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教学效益。

研究所先后承担国家、省部、地厅级科技项目二十余项,立项经费800余万元。研究所三次被评为地直科研部门先进集体。兽药的研发创新工作进入了良性循环轨道,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的创新兽药产学研结合开发体系。

“诚信、敬业、务实、创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在学院的领导下,研究所以技术、质量求发展,以信誉、服务求生存,愿与海内外人士竭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开拓,欢迎惠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