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铜仁地区民族医药研究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916 日期:2017-08-31 

铜仁地区民族医药研究所于2007年10月成立,研究所以弘扬民族医药,促进民族医药的学术交流和发展为工作核心,以民族医药的教学与科研和土家族、苗族医药为研究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医药政策,团结、组织全区土家族、苗和中医药工作者,通过加强学术交流、学术和科普刊物出版、开展崇尚科学、科学技术知识普及等方面工作,使民族医药发扬光大,为我区民族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研究所成立以来,根据各民族医药的实际情况,在科技创新的新形势下着力加强研究所的学术交流和人员培训职能,充分发挥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聚集优势,开展了接皮透骨制剂、风湿药酒、男性不育酒、《周易》十二消息卦与疾病发生、转归的相关研究、针灸埋线治疗痤疮、牵引状态下同时点按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的临床研究、我区农村社区健康教育等研究。对铜仁地区土家族医药进行发掘和整理后出版了《土家族医药》,编写了适应高职学生学习中医药的教材《中医诊疗技术》,先后多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贵阳中医学院等医药院校进行学术交流。

研究所成立以来,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普通期刊发表论文7篇,获省厅立项课题1项,地、局级课题8项,院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1部,主、参编民族医药相关书籍6部,获省级教学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院级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