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武陵山区经济动物研究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742 日期:2017-08-31 
 

武陵山区经济动物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是经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批准,隶属于农学院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研究方向包括经济动物的驯养、繁育与饲养,营养需要与饲料资源开发,疾病防控等。研究所成立的宗旨是团结广大畜牧兽医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为铜仁市经济动物养殖业发展服务。研究所成员主要是生物工程系畜牧兽医专业热爱经济动物研究事业的教学科研人员,共11人(正高5人,副高1人,中级及以下职称5人;博士1人,硕士9人),负责人为张华琦副教授(博士)。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积极与铜仁市的养殖企业合作,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努力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目前,研究所与贵州梵净山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江口县梵态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研究所成员以科研为己任,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有贵州省优秀科技教育人才省长专项资金项目1项,贵州省科学技术基金项目1项,贵州省高层次人才科研条件特助经费项目1项,铜仁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发表论文50余篇。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