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我院赴老挝开展海外分校洽谈及国际学生招生宣传
作者:外事办、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外事办、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9084 日期:2019-03-06 

为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促进新形势下高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持续拓展国际化办学的深度和广度,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院办主任陈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邓振华及国际学生管理人员许静静一行四人于12月11日上午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对老挝万象四所知名高职院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11日-14日,陈荣强一行先后与万象技术学院(Vientiance Technical College)、森沙万国际学院(Sengsavanh International College)、本格职业技术学院(Bounkeuth Institute)和巴巴萨技术学院(Pakpasak Technical College)四所院校进行了友好交流洽谈。根据各校办学特点,结合我院国际化办学现状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我院与老方各院校重点围绕老挝海外分校创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来华留学招生、学历学分互认、师资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具体事宜,深入探讨了中老合作办学模式、优势专业及课程标准引进、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实训及对外汉语教学志愿服务等双方关注的热点问题。经友好协商,我院与三所院校就相关事宜达成了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其中,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直属高校巴巴萨技术学院(Pakpasak Technical College)初步确定了海外分校创建有关后续工作推进事宜。

交流期间,我院分别在森沙万国际学院(Sengsavanh International College)、巴巴萨技术学院(Pakpasak Technical College)开展了来华留学招生宣传。同时,通过老挝留学生校友会联络,召集老挝毕业留学生代表和在老挝实习学生代表召开了老挝毕业留学生就业追踪座谈会,了解和关心我院老挝留学生毕业后就业状况和存在困难,以及在老挝实习学生的具体情况等,为我院进一步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制定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未来推进国际教育学历提升等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次赴老挝开展海外分校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考察团圆满完成了各项出访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确定了海外分校创建的合作院校和后续工作推进实施的初步框架,标志着我院在“走出去” “引进来”双向并举的国际化办学实施过程中取得重要突破;二是通过与老挝高职院校开展交流合作,增进了友谊、互信和相互了解,凝聚了中老职业教育发展共识,丰富了我院未来几年国际化办学发展规划的目标与内容。

依据本次老挝出访情况,我院将以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为契机,加强国际教育内涵质量提升,不断拓展并深化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勇担重任,向沿线国家输出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老挝及其他亚洲友好国家共同构建“立足东盟、面向亚洲”的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着力把我院打造成为富有国际质量内涵,具有世界水准,彰显中国特色,能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特色创新高职典范。

2. 与老挝巴巴萨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jpg

我院与老挝巴巴萨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5. 老挝毕业学生就业跟踪座谈会.JPG

举办老挝毕业学生就业跟踪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