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我院学生赴马来西亚交流学习
作者:罗禹奚  来源:  浏览量:9178 日期:2018-10-15 

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通过“千人海外留学计划”派出100余名学生前往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交流学习,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了进一步稳固和扩大该项目的持续发展,我院2018-2019第一学期派出外事办工作人员罗禹奚带领7名学生前往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完成为期三个月的交流项目。

全体赴马交流师生合影.png

全体赴马交流师生合影

本批7名交流学生是我院发布该项目留学信息后,经各二级学院初审推荐、院级最终选拔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了确保赴马来西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临行前,学院办公室外事办组织学生开展了行前培训会,外事办主任陈琳和工作人员罗禹奚、何中参加培训会。会上,陈琳向学生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基本情况、风土人情和涉外礼仪,并给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学生在留学期间尊重马来西亚的法律,服从管理、遵守校规;二是希望学生利用这个宝贵的机会,使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得到成长,争取以后更多的、更好的进修和提高的机会;三是与学校保持联系,经常向学校汇报学习、生活和其它情况。

10月7日-14日,带队教师带领7名学生先行前往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协助3名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交流的学生办理住宿安排、体检及注册事宜,随后前往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有序完成了宿舍入住、体检、缴费注册、选课、入学教育、随堂听课等事项,并与两校相关领导和教师就交换生项目、教师互派、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实际了解了马来西亚的教育情况和两所大学的相关政策,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做好铺垫。

在沙巴大学ISC学生中心等待体检.png

在沙巴大学ISC学生中心等待体检

随堂听课.png

随堂听课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UTM),位于马来西亚西马南端的Johor(柔佛州新山市),占地面积1177公顷,是一所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成立于1984年。其学科设置覆盖电机工程、化工与自然资源工程、环境建设、民用工程、医学工程、综合科学、管理与人力资源发展、教育、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在亚洲排名前30位。

学生在马来西亚理工大校门口留影.png

学生在马来西亚理工大校门口留影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MS)位于沙巴州哥打京那巴鲁市,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公立高校中名列前茅。整个大学依山傍海,软硬件设施一流,设有11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开设了63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等的学位课程。

 

学生在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沙巴大学诺贝尔收藏中心交流.png

学生在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沙巴大学诺贝尔收藏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