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学习先进办学经验 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院长张景春率队赴德国、捷克等国高校学习考察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777 日期:2018-07-03 

为了开拓国际化视野,深入推进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借鉴德国、捷克等国家先进职业教育办学经验,推进我院优质校建设,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报省外事办批复,6月24日至7月1日,我院派出以院长张景春为团长、工学院院长王先华、农学院院长黄雪飞、护理学院副院长晏龙强和外事办工作人员何中为成员的学习考察团前往德国、捷克等国学习考察。

6月25日至28日,考察团先后来到德国IUBH国际应用技术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北汽新能源与meta公司合建的亚琛研发中心、德国格雷芬布鲁鹤职业学院学习考察。在IUBH国际应用技术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学院考察过程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办学基本情况,并针对两校各自专业及学科优势,就如何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在实地调研北汽新能源与meta公司合建的亚琛研发中心、德国格雷芬布鲁鹤职业学院后,双方就汽车应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学习交流、课程资源引进、海外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

6月29日,考察团来到捷克大学护理学院、捷克孟德尔农林大学学习考察。在捷克大学考察过程中,双方针对两校护理专业及学科优势,就如何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双方协商,在教师互访、护士适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在整个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观察、聆听、询问、交流、讨论等多元的学习方式,全方位学习和了解德国、捷克的教育、政治、经济、社会、自然、生态、历史等情况及其相互关系,提高了认识,开拓了眼界,尤其是对德国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双元制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推进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2.png

考察亚琛汽车研发中心

图片3.png

与捷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片1.png

考察中向外方高校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