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16 日期:2018-02-28 

 

2018年铜仁职院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涵盖理、工、农、医、经济与管理等学科门类专业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职业技术学历教育为主,同时实施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积极拓展与行业、企业及国内外办学机构的合作办学,统筹协调中等、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探索与高校合作开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新形式,培养全面发展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属于副厅级机构,同时领办两个正县级独立法人机构(铜仁市中等职业学校和铜仁工业学校),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属于财政全额补助的事业单位。

3、部门人员构成

学院总编制人数1560人,全部为事业编制。目前在职实有人数872人,离退休人员242人。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15515.31万元,比上年增加2482.4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5515.31万元,比上年增加2482.41万元,变动原因是:招生学生数增加,导致教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办公经费支出上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592.48万元,占预算支出74.72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74.55万元,占预算支出5%,商品和服务支出3038.29万元,占预算支出19.58%,资本性支出110万元,占预算支出0.7%。

三、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运行经费预算为3038.29万元,比上年减少256.39万元,比上年减少8.4 %,变动原因是:1、综合定额预算标准调整变化;2、以人数量化的公用经费综合定额标准因人数增(减)人变化。3、单位开展的“厉行节约”活动的成果。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基金支出0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计划为19859.11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0601.17万元、工程采购7939.92万元、服务采购1318.02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年初,单位国有资产合计69209.34万元,包括流动资产30347.92万、固定资产27684.65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1.84万元,比上年增加41.84万元,比上年上升100%,增加原因:上年我单位发生的三公经费是从我单位的非税收入中列支,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而今年我单位非税收入已经纳入一般公共预算中,所以“三公”经费会增加。

三公经费明细如下:

   1、出国(出境)费用0万元,由财政统筹安排,年初未下达到部门。

2、车辆购置费0万元,由财政统筹安排,年初未下达到部门。车辆运行维护费36万元,主要用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5.8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八、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普通教育(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用于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18年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表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2月28日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