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乡村振兴专干班报考须知
作者:招生就业部  来源: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浏览量:5033 日期:2021-06-28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乡村振兴专干班报考须知

 

 依据中共铜仁市委组织部、铜仁市教育局、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联合印发的《铜仁市村干部学历全员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规定,特向有意报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乡村振兴专干班(简称“专干班”)学生须知如下

一、报考原则

坚持全面、客观、公正、自愿的原则

二、招生计划、报考对象及方式

(一)招生计划

畜牧兽医专业50人,生态农业技术50人。

(二)报考对象

贵州省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或分类招生考试,且被我院录取的2021级新生。

(三)报考方式

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如2021级新生报名参加专干班的人数少于100人时,做到应选尽选;对报名人数超过100人时,由市委组织部统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具体负责,相关市直部门协助,组织开展竞争选拔(另制方案)。

三、培养方式

(一)专业培养。除执行我院畜牧兽医专业和生态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外,专干班学员在完成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完成乡村振兴实践培训课程,毕业后颁发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证书。

(二)顶岗实习。专干班学员实习由铜仁市各区(县)组织部门和教育部门负责统筹,安排到所辖村进行顶岗实习,协助村党组织书记或主任工作,相关报酬待遇参照在任村干部基本报酬标准发放生活补贴,顶岗实习结束后由所在乡村两级党组织出具评价意见。

(三)学员管理。专干班学员在校期间与其他全日制学生享受同等权益,学员在校管理按照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相关管理规定执行。进入专干班的学员,在学业期间,原则上不能中途退出订单培养,如执意退出,需按照签订的协议承担相应责任。

四、毕业去向

乡村振兴专干班学员毕业后按照顶岗评价情况,结合当年铜仁市各区(县)对专干班学生需求实际,由铜仁市委组织部统筹,各区(县)组织部门具体负责,安排毕业生到村服务,纳入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培养,报酬待遇参照在任村干部政策标准执行,并同区(县)组织部门签订定向到村服务三年协议,服务期间不得抽用借调。

五、政策支持

1. 学员毕业后在协议服务期间连续三年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的享受“五个优先”政策,即:入党优先,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推荐提名村干部人选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考试优先,安排创业资金优先。

2. 在参加铜仁市市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在笔试考试成绩中实行加分政策,即:三年服务期内考核一次优秀的加3分、两次优秀的加4分、三次优秀的加5分。

3. 铜仁市各区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根据连续三年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的人员数量,拿出一定的职位实行定向招聘。

其他未尽事宜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5669090066909007

监督电话:08566909065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