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作品展示
班级文化建设之黔东文化
日期:2018-11-23 17:35:12  发布人:wlzx  浏览量:7424

班级文化建设之黔东文化

护理学院 连慧玲

为更好地将我院“五元文化”中的黔东文化进入班级,以地方人文生态为补充,用朴实的黔东文化熏陶人,用绚丽多姿的黔东人文生态文化培养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感情,增强他们扎根家乡、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信心。在班级文化建设中,155高护5班、6班开展了以“爱我家长、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主题班会,“谢谢你,我的家乡”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演讲、自由讨论、主题发言等形式,让同学们从爱我家长、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未来就业规划等方面认识黔东文化、热爱黔东文化、传承黔东文化。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沙龙活动,处处流露出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同学们对美化建设家乡的坚定决心,活动中,学生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从由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家乡近几年来的变化,期间,同学们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参考视频及搜集的材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说出了自己对此的见解,见解的内容丰富多彩!一部分同学也介绍了自己美丽的家乡,说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同学们还收集家乡风景名胜的照片,向同学们介绍各景点基本情况,家乡特产等。此次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