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旅游英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162 日期:2018-01-11 

国际教育学院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专门接收培养国际学生、培养国际汉语教育人才和旅游英语专业及公共英语教学的二级学院,是教育部推出的“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也是贵州省仅有的三个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之一。现有专兼职教师54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2人,研究生31人,在读博士1人,美籍教师2名,外语教师涵盖英语、日语、俄语、越南语、老挝语等多个语种。我院自2011年招收国际学生以来,共累计招收来自美国、俄罗斯、老挝、越南、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埃及、喀麦隆等25个国家的留学生500余名。学院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高校或教育机构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为学生出国留学开通了绿色通道。

学院设有全国英语口语等级考试考点、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考点和全国英语报刊阅读能力大赛等考点。学院将积极贯彻开放式办学理念,按照“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来华留学、出国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努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大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为把我校创建为“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做出新贡献。

旅游英语专业是国际教育学院精心打造的品牌专业,目前已向社会输送毕业生200余人。校内有语音室2间,语言综合实训室2间,校外有铜仁市锦江投资有限公司、铜仁市锦江六和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武陵景区有限公司、铜仁市第十中学等多家实训基地。该专业教师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企业从业经历,有多项省、市级立项课题。自2010年以来,该专业学生获得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多项,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了全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并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英语专业组的总决赛。专升本平均通过率为78.5%,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方向有:贵州省内各旅游企业事业单位、铜仁市旅游服务与管理公司、铜仁市锦江投资有限公司、铜仁市各县乡小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英语导游、外事接待、旅游策划、旅行社管理、英语教师等工作。

教师风采

1.jpg

外籍教师:Alexander Timothy Hardin中文名:贺安琢,美中友好志愿者。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 文学学士

 

2.jpg

外籍教师:Joeseph Wojciechowksi中文名:王波涛,美中友好志愿者。毕业于尤西纽斯学院,文学学士。

 

3.jpg

邓振华,副教授,毕业于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取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学士学位俄语合格证书。铜仁市翻译协会常务理事

 

4.jpg

刘国强  副教授。毕业于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铜仁市翻译协会副会长,20144月至10月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英国阿伯丁大学作访问学者

学生风采

5.jpg

2010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次、省市级以上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28人次(一等奖8人次、二等奖10人次、三等奖10人次)、省级优秀大学生2人次

 

6.jpg

我院学生包揽2017年贵州省高职英语口语技能大赛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