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物联网应用技术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954 日期:2018-01-11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从事物联网相关行业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售后技术服务、产品测试与开发等工作岗位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专业的核心课程有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RFID技术及应用技术、传感器技术、java程序设计、物联网综合实训。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以下几个方向:物联网项目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物联网项目工程售后技术服务;物联网相关产品的销售;物联网项目相关产品研发;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等工作。物联网应用技术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1名,硕士研究生6名,企业引进中高级人才2名,教师均具有一定的企业实践锻炼经历,双师素质达70%以上。

一、优秀学生

未标题-1.jpg

2017年,163物联网应用技术李聪聪、代吕、李雪梅3名同学获得铜仁市智能机器人技能大一等奖。

二、实训环境

12.png

 物联网综合实训平台

物联网综合实训平台涵盖了大量物联网设备配置、使用、操作的技能训练,重点培养学生在物联网系统集成和实施、物联网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开发等方面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使学生能更系统化、全面的对接到信息技术行业的岗位技能需求上。

 

 

三、专业成果

序号

专业成果

1

2015年铜仁职院新生军训郭俊亮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员

2

2016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郭俊亮老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3

2017年铜仁市市级课题 基于开放性实训室系统模型的研究

4

2017年铜仁市机器人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市级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jpg

 

新进教师教学竞赛3等奖.jpg

 

优秀指导员.jpg

 

四、专业社会实践

13.jpg

2017年163高物联贵州云上明珠大数据社会实践

 

14.jpg

2017年163高物联贵州轩通大数据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