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570 日期:2017-09-09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大数据、信息化、网络时代的从事数字媒体开发与应用、数字媒体传播、影视动画与广告设计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掌握图形图像技术知识、熟悉相关图形图像处理软件的操作技能、图形图像编辑软件的使用方法及相关行业对数字媒体的技术要求,并且具有较强的图形处理能力、广告设计与制作能力,可适应新媒体艺术创作、平面设计制作、广告设计制作、印刷出版等大众传媒的设计与制作及影视动画后期制作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素描、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PHOTOSHOP平面设计、AutoCAD工程制图、CORELDRAW广告设计、FLASH动画制作、3DS MAX室内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后期制作与影视特效、顶岗实习等专业核心课程。

    职业认证: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网页设计师、平面设计师、三维设计师、室内设计师、Auto CAD设计师、计算机等级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状况:在IT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IT部门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室内外装饰装潢设计、商标设计、网站设计与建设、建筑设计、照片处理、影视制作、出版印刷、行政自动化办公、信息处理等工作。目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100%。

    专业特色: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的教学与广告设计、新闻出版、影视等文化媒体及其它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和产品设计制作行业的要求相结合,培养面向数字网络时代,具有数字媒体信息传播、数字媒体技术和设计管理能力的新型人才。

    实训基地:在校内有多媒体实训室,摄影与影视广告制作实训室。校外有铜仁市大数据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铜仁创艺装饰有限公司、铜仁百姓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志同广告有限公司、敦煌广告有限公司、石阡明强广告有限公司、新新人婚纱影楼等2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本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7人,讲师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8人。“双师”型教师达100%,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年青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学团队。

8.jpg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