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计算机应用技术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03 日期:2017-09-09 

学制:三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创办于2003年,现有在校学生300余人。已向社会输送千余名专业技术人才,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满意率85%以上,社会满意度达92%,双证率达100%。专业教学团队专兼结合、经验丰富。目前有专业教师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硕士6人。软件工程师、信息化工程师、网络工程师、·NET工程师等“双师型”教师达100%。团队学缘、学历、专业、职称、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教学团队教学及科研成效显著,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编写完成校本教材6本,出版教材专著4部,完成多项科研课题。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具备软件开发能力,网络系统维护和局域网组建能力,网页设计能力、PHP网站开发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沟通与演讲、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Windows2008服务器配置技术、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C基础编程、VC++高级编程、ASP·NET动态网页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MySQL数据库、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局域网组建与维护、Flsah动画制作等。

    职业认证:

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考试取得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页设计师、计算机组装维护工程师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级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软件及相关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系统维护、网站开发等工作,以及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计算机系统和局域网的管理维护等工作。

主要工作岗位:软件工程师、PHP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网站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与售后工程师等。

次要工作岗位:程序设计员、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销售及技术支持等。

    实训基地:

在校内建有不同规模、不同功能教学实训室6个,近300台电脑,所有实训室1000M宽带接入。校外建有东南力豪、大同网络、杰新科技、新城网络等2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