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工业机器人技术
作者:初光勇  来源:  浏览量:10225 日期:2017-12-06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代码: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工业机器人设计集成及应用各行业,培养综合良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工程实践基础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端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掌握工业机器人维护管理、编程调试、集成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能,从事工业机器人、机电设备维护安装、技术管理等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工业机器人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的操作、调试、维护、程序编写与研发等技术岗位,也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销售、经营管理等岗位。

师资情况:

工业机器人专业有教师12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3人,行业企业高级工程师3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1名(在读)。双师型队伍占90%以上。近年来机电教学团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承担市厅级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教材2部。

2.png 

图片资料:

专业成果图片

3.png     4.png

专业实训场地

5.png 

8.png 

7.png 

 

优秀学生

8.png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