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康复治疗技术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15 日期:2017-09-09 

专业名称: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具有良好综合素养,掌握本专业实际工作必备的基本态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康复、养老等相关机构从事康复、预防、保健和健康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康复医学概论、运动学基础、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老年病康养技术、肌肉骨骼病康养技术、神经疾病康养技术。

师资情况:现有专兼职专业教师26人,其中市管专家1人,教授3人,访问学者2人,副高以上教师比例达46.15 %。

专业优势: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2019年认定),全国职业院校首批养老服务类示范点(2016年获批),省级重点建设“康复治疗专业群”的核心专业(2016年立项,2019年通过验收),省级骨干专业(2017年立项,2019年通过验收),贵州省优质校高水平建设专业。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卫生、康复、养老等相关机构从事康复、理疗、保健和健康管理等。

校内实训

 

1.jpg

2.jpg

3.jpg

4.png

专业技能大赛

5.png

6.jpg

7.jpg

8.jpg

国际交流

9.jpg

为留学生授课

10.png

优秀毕业生

11.jpg

衡刚强2013届康复治疗专业毕业生

贵阳金阳医院   康复科康复治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