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空中乘务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745 日期:2018-01-11 

空中乘务专业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北京航空旅游专修学院联办专业,于2014年申报新增专业成功,2015年开始招生。依托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资深的民航专业培训与就业资源,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端实用性航空服务人才。 

 

培养目标

空中乘务专业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联合培养的专业,致力于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综合素质,掌握空乘服务及高铁乘务服务基础知识和服务技能,具有较高空中乘务英语水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熟练掌握航空服务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谙熟服务心理,具有较强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胜任航空乘务、民航地勤服务、其它涉外服务及礼仪需求的高端航空服务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安排

主干课程:《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法律基础》《《普通话》《空乘公共关系》《民航发展史简明教程》《乘务员基础教程》《才艺表演(舞蹈、声乐)》《形体与体能训练》《航空线路地理》《民航旅客服务心理学》《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医疗常识与急救(含水上救生)》《空乘服务沟通与播音技巧》空港客运管理》《空港货运管理》《民航英语听说》《民航服务礼仪与形体》《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客票销售实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1.5年)

专业特色

空中乘务专业是校企紧密合作联办专业,以空中乘务服务礼仪和服务技能为主要就业技能。因民航业的特殊性决定本专业具有“实习即就业”的特征,学生入学之初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签订就业推荐协议,在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强化技能训练的后期教学中,以促进学生就业为目的,多种推进就业渠道为路径,保障学生高满意度就业。

师资队伍

本专业教学团队中,专职教师22人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教授2名,博士2名,硕士研究生8人,共占专职教师人数的81.8%。本专业专职教师都获得与专业相关的专业资格证书,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本专业已经聘请了5位外聘教师,占教学团队的25%。本专业教学团队教师中,40岁以上4人,40岁以下16人,其中35岁以下12人。从年龄结构来看,本专业教学团队既呈现出了良好的“阶梯”分布,且团队成员均处在年富力强的时期,有利于专业的建设。在专业教学团队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占35%,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10人,占教师总数的66.7%,职称结构合理。

就业前景和方向

就业前景:民航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全球每年运送旅客20亿左右,航空服务人才紧缺。我国重视民航产业发展,贵州省及铜仁市的“三高”时代到来,地方性民航服务人才缺口大。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部门有国内、国际各大机场、民航运输企业及航空延伸服务企业管理与服务部门,如航管理部门、旅客业务部门航空货运部门、客舱与地面服务部等。从事的工作岗位主要面向国内、国际各大机场从事国内票务代理、航班值机、登机口服务、机场问询、行李托运、行李查询、要客服务、客贸代理、机场仓储、候机楼检票、配餐、地面服务等工作,以及各大商场、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从事安检工作、市场营销等服务与管理工作。

实训条件

校内建有导游实训室(校史馆、农耕文化馆)、餐饮服务实训室、模拟客房实训室和形体礼仪4个实训室;校外主要有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的航空模拟机舱、模拟机场实训中心等,及其合作伙伴如中国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满足学生实训实习需要,院内正在筹建航空模拟机舱和化妆实训室。

 

2017重阳节送温暖活动.jpg

 

DSC_7239.JPG

 

DSC_7571.JPG

 

举办空乘职业礼仪大赛 .jpg

 

空中乘务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