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药品经营与管理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09 日期:2017-09-09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简介

药品经营与管理

发展历程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成立于2007年,为药学院首批设立专业之一,依托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及重点专业群建设契机,专业内涵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招生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高职在校生为323人;本专业为我校报考热门专业,专业年均就业率均在98%以上,一直保持“进口旺,出口畅”的势头。

专业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药物应用技术、药品推销技巧、药品营销技术、商务谈判与技巧、药事管理与法规、GSP实务、医药市场调查实训、药店经营与管理实训、药品营销业务员工作实训、处方调配实训等。其他专业基础课及能力拓展课程主要有:生药学、现代物流管理基础、商务谈判技巧、应用文写作、计算机、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学、有机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等。

培养目标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与药品经营领域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综合素质,掌握医药商品的购销、调储、检测、养护及质量控制等基本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办学特色

   立德树人,以技立身,服务社会

办学成效

  实行2+1办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近2年来,招收高职生323人,招生人数逐年增长,第一批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正以实习生身份遍布于药店、医院、药企等单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团队专兼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 副教授8人、硕士(讲师)10人,其中,双师比例90%以上,含院级职教名师1人。

校企合作

  目前,本专业与 一品药业、一树药业、民生药业、益仁药业、铜仁市人民医院、湖南怀仁药业、湖南南方医药集团、深圳和顺堂医药连锁、深圳万泽药业等省内外25家合作单位,为专业的实习及就业提供有力的保障。

教学实训基地

模拟药房实训室、药品检测实训室、化学实训室、药物分离与纯化实训室、中药标本实训室等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部门:医药经营与流通企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制药企业、质量部、销售部、医院药剂科、医药公司、社会药房等部门。

主要工作岗位:从事药品营销管理、质量管理、药学服务以及药品监督管理、药品应用与服务岗位等。

药学国家统一报考证:药士、药师、主管药师、副主任药师、执业药师等

联系方式

田老师:13765606887